L.O.V.E 爱

本人在此只是在作个人分享,分享内容没有针对任何一方之意。如有不正确之处,请多多包涵。此分享希望能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希望读者们能给予热烈的回应!

爱,是一个十分抽象的名词。到底如何诠释它呢?至今仍然是个议论纷纷的题目。说到爱,就难免谈到“喜欢”,喜欢又是什么呢?有人说:爱是深深的喜欢,喜欢是浅浅的爱。听起来蛮好玩一下,但是到底对不对呢?

本人觉得,在现在少年时期,我们根本谈不上“爱”。现在的校园里,屡屡听说“某某某爱某某某”、“某某某喜欢某某某”、“某某某对某某某有好感”等之类的谣言。更惊人的是,校园里不时不时就会有“5201314”、“你我流浪天涯海角,哪怕海枯石烂”、“我为你伤害我自己”,等忘我的爱情宣言。难道这就是爱吗?

脑袋清醒点,仔细想想,我们脑袋里装着活脑是有原因的。如果现今少年人们能爱一个人到海枯石烂,天涯海角,一生一世的话,为什么他们的男/女朋友换了又换,像换衣服一样? 如果你为了你爱的人伤害自己的话,你岂不是不把你的男/女朋友放在眼里?!如果你走火入魔把自己杀了,你的男/女朋友岂不是受了更大的伤害?这还是爱吗?

为何如此呢?追根究底,罪魁祸首是现在大红大热的“偶像剧“!本人这么说是有原因的。偶像剧均都以浪漫的爱情故事为卖点,再加上凄美、悲凉的剧情、面目可人的演员们,掳捕了不少少男、少女的心。看着角色们投入各自的爱情故事里,少男、少女岂不也“想爱”了?

再说,少年的情绪正处于一个不稳定的阶段,并容易对异性产生好感。再加上身体里作怪的荷尔蒙(DOPAMINE),少男、少女至终就坠入了情网中。一旦DOPAMINE的效力消失了,异性之间的那种“感情”就会逐渐淡化,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到时,在许许多多的意见不合下,再浓的情爱也会消失。更严重的话,还会“因爱成恨”,连朋友都没得作。这样岂不是更悲惨吗?

所以,本人再重复:少年人们根本谈不上“爱”,只能单单说是“喜欢”。爱,是一种承诺,伴随着的,是婚姻的盟约。这才是真正的“爱”。本人不是在自认清高,因为本人也是一位少年人,也做过许多的“傻事”。本人也不是在反对少年人谈恋爱,谈恋爱毕竟是好的。只是,本人在此有个要求:在对爱人说“我爱你”之前,请好好思考,“我真的爱他/她吗?”。别让青春年华蒙上阴影!祝大家“假期快乐“,不要像本人一样,闲得无所事事。

最后,再次叮咛:请热烈回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