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世界



我卻仍願抓住一點自認是永恆的東西,哪怕只有游絲般微弱。


那永恆的東西裡就有人情,似紙的人情。紙很薄,卻可以寫情書,寫詩,寫溫情的句子, 寫必要的問候,當然還可以畫畫兒,可以折成一隻小船,放到小溪裡,任其順細碎的波浪旋轉著飄向遠方。~ 劉心武


小时候认识的朋友,总觉得他们都好天真,好喜欢他们,好像跟他们在一起玩乐。

大家小时候都是这样的吧??

没有心机,只有小小的调皮

没有勾心斗角,只有单纯的一个小小世界。


好想念,好想念。

那些年,我在你们身边的日子。

成天沉溺在小孩的快乐当中,捉迷藏,玩游戏机,讲游戏。

郊游??天大日子。



现在??



现在,是敌是友??

谁才是佳友??

总觉得和我玩捉迷藏,游戏机,谈游戏的朋友没了......

郊游??一个人,一个背包,一架脚车,一个孤单。


你们可以说我还长不大

但是我是被这世代的现实噎着了。

朋友,你们还在吗??



时间过了许久,我才发现为了加入他们,我做了多么多事情,

人毕竟只是一个有情感的动物

懂得寂寞

懂得孤单

所以就要堆在一起,成为一群。


但是,即使你们是朋友,但是散播恨恶的,我不要。

其他想要加入的,我不能出言阻止,

只能看着,对不起。



小心了,我真心关心的朋友们,不要因为孤单而加入了。

一旦加入了,你也会变成他们一样,

我知道,

因为我见识过。



担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